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日推出“零排放”概念环保房屋

日推出“零排放”概念环保房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0:58:57

  日本松下公司日前在东京“松下中心”向当地媒体展示了其面向未来的“零排放概念环保房屋”。这种房屋充分利用自然风、光、水、热资源,采用节能环保材料以及太阳能等,最大限度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公司称,这种环保屋预计3年至5年后将成为现实。

  据松下公司介绍,环保屋的主要特点是“节能、创能、蓄能”。“节能”就是提高对自然界既有资源的利用率,同时采用环保隔热的建筑材料以及最先进的环保节能家电设备等。例如,室内的通风换气系统采用自然换气和机器换气相结合;房屋设计成透光结构,可大量采用自然光;照明设备全部用LED节能灯;卫生间等全部采用节水设施;在合理利用自然界热量方面,房屋大量使用高性能隔热材料,同时通过热泵技术采集空气中分散的热量“为我所用”,可以达到降低电力消费的效果。

  所谓“创能、蓄能”,就是通过大量采用燃料电池、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获得日常生活中所必需的一些能源,并通过蓄电装置将多余能源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需。研发人员希望通过节能、创能和蓄能,实现环保屋二氧化碳零排放的目标。

  据悉,由于“创能、蓄能”方面的技术成本较高,目前这个环保屋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奢侈品”。松下公司预计,随着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在不久的将来,普通人也能住上这种环保屋。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