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法国成功实施世界首例"换手换脸"手术

法国成功实施世界首例"换手换脸"手术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1:07:51

[标签:高中生活]

  法国医生日前成功为一名烧伤患者实施了面部和双手移植手术,这在全世界尚属首次。

  据法国媒体4月6日报道,手术从4日晚开始,持续了30个小时。患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他在2004年的一次事故中脸部和双手被严重烧伤,无法再进行正常的社会生活。

  为其实施手术的瓦尔德马恩省的亨利-蒙多·德·克雷泰伊医院在手术完成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医生首先为患者移植了双手,随后,又为他进行了脸部移植,其中包括头皮、鼻子、耳朵、前额、脸颊以及双眼的上下眼皮。两个手术分别由不同的团队完成,40名医护人员参与其中。

  院方说,这是世界上进行的第6例面部移植手术,但在“换脸”的同时还进行双手移植,这在世界上尚属首例。

  脸部移植的主刀医生洛朗·兰蒂耶说,由于患者眼睛的情况不太稳定,因此必须进行眼皮移植以对其进行保护,不过是否会出现排异现象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