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美国军方斥巨资开发会拐弯的“终极子弹”

美国军方斥巨资开发会拐弯的“终极子弹”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2:57:43

  美国军方斥巨资开发会拐弯的“终极子弹”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如果狙击手发射的子弹在飞行中还能改变方向以击中目标,那战斗会变成什么样?美国五角大楼将斥资近2200万美元用来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美国国防部下属研究机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日前宣布同两家公司签订合约,开始设计.50口径、可发射变向子弹的超级狙击步枪。美国军火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获得了“EXACTO”(超精确作战弹药的英文简写)项目1230万美元的大单。另外,蒂莱蒂尼科学与成像公司(TeledyneScientific&Imaging)也得到950万美元的投资。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称,如果研发工作进展顺利,“这将大大增强美国的军事力量”,“这种发射之后飞行轨道还能控制的子弹使其可以消除诸如侧风、空气密度等外部环境对子弹的影响,在加强狙击手隐蔽性的同时,提高对静止和移动目标的命中率。这种能力还将给狙击手带来许多益处,一方面提高了命中率和射程,另一方面减少了训练要求。”换言之,“它可能是狙击手的终极子弹。”

  目前,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尚未透露这种新子弹的精确度、射程等信息——所有这些信息都属于机密。但是,他们可能会称,EXACTO项目将包含新一代导航系统,给中途变换方向的射弹提供导航信息,“这种主动控制式.50口径射弹可将这些信息用到实时的方向飞行控制中”,“相关技术可能包括:尾翼稳定射弹、旋转稳定射弹、内置和/或内部飞行刺激控制手段、射弹导航技术、防篡改手段、小型稳定电源、先进可视装置、光学分辨和清晰技术。”

  EXACTO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提出的令美军狙击手的打击更准确、更致命的多个研发项目之一。该局已投入750万美元用以开发激光制导子弹项目,向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拨款200万美元研制先进狙击镜(sniperscope),这种狙击镜可将对敌杀伤率提高至少10倍。要是这个开发项目能按计划进行,狙击手将真正能做到杀人于无形,消失在他们和目标之间的“热霾”(heathaze)中。《连线》杂志的武器专家将这种会拐弯的子弹誉为是“未来战争的秘密武器”。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