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上海交大成功研发智能脑

上海交大成功研发智能脑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2:59:30

[标签:大学]

  上海交大成功研发智能脑

  一名戴着“奇怪的帽子“的科研人员坐在电脑前,不是用手,而用“意念”控制屏幕上的虚拟汽车左转、右转、加速、减速——日前,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的专家现场演示了这个以前只在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场面。

  专家称,人脑思索决策时,会产生很多微弱的脑电信号,不同的运动想象在不同脑区产生不同模式的脑电信号,通过分析脑电信号,可以对人的运动想象类别进行判断。科研人员的“帽子”布满了灵敏的精密传感器,能把思考产生的脑电信号转化到计算机上,计算机通过精密的分析,就能识别这些信号,把人的“意愿”转化为指令,把指令信号发给相关设备,起到控制作用。

  这项科研成果可用来预警疲劳驾驶。当驾驶员的疲劳程度改变时,大脑内部不同脑区神经元放电的同步性会发生改变,这些改变可以通过脑电检测到,通过对脑电的模式进行分析,便可对驾驶员的疲劳程度进行估计,从而做出预警,减少因疲劳驾驶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