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中国化学家] 范康年

[中国化学家] 范康年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02 13:26:28

[标签:化学]

  范康年(1943.1)男,浙江宁波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65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同年留校任教。1965年及1978年二度赴吉林大学师进修量子化学及分子光谱。1984-1986年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化学系进修,1991-1992年日本庆应大学访问研究员,1995-1996年国立新加坡大学访问教授。1996-2003年曾任复旦大学化学系系主任,现任复旦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校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化学学位分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并担任世界理论与计算化学家联合会(WATOC)理事,大学化学杂志副主编,化学学报编委,上海化学化工学会物理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分子催化和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主要研究领域:理论和计算化学;金属的表面吸附和催化;非晶态合金结构和催化性能。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培养研究生38名,其中以获博士学位20名,硕士学位4名。研究成果获1998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所著《物理化学》一书1995年获国家教委和上海市优秀教材一等奖和1997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谱学导论》一书获2004年上海市优秀教材二等奖。所授课程“物理化学”为国家优秀创名牌课程和上海市精品课程,“谱学导论”为国家精品课程。1996年和2003年二度获宝钢教学奖;2003年获上海市名师称号,2004年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上海市育才奖,2005年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个人的进步并不重要,集体的进步才是最重要的;个人的成功意义并不大,集体的成功才是最有意义的。

  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身教重与言教,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必须先做到。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