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时间没有起点,但它一直存在

时间没有起点,但它一直存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3:39:36

  时间没有起点,但它一直存在

  时间没有开始也没有终结吗?在宇宙事件的流逝中从来就没有一个起点?这些事件中的一部分已经被证实,另一部分仅仅是理论物理学家的假设。这些事件也不会有终结吗?

  爱因斯坦在科学界发起的革命开始与牛顿创立的曾为科学界广泛使用的“绝对时间”和“绝对空间”的概念分道扬镳了,这场革命更确切地说是对于宇宙命运的一种新见解——如果宇宙继续无限地膨胀下去(开放的宇宙),那么时间将永远不会终结;相反,如果宇宙在某个时候停止了膨胀,开始发生逆转,越来越收缩(封闭宇宙),直至回到什么也没有的状态,那么时间也就不复存在了。

  但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根据最新的假设,在大爆炸前已经存在许多小宇宙,它们从“无”这种物态开始形成和消失,在这种物态中既无时间、空间,也无物质。由于有了称为波动的量子现象才使这些宇宙得以形成。我们的宇宙也许不会消失,因为它还刚刚诞生,由于扩张得特别快和特别强劲,故取名为膨胀(或日宇宙超级扩张),它或许是在无节制地长大之后才发生了大爆炸。因此时间或许应先于大爆炸,它的起点或许应追溯到从无到膨胀的过渡期内。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伊利亚·普里戈金(IlyaPrigogine)还谈到:“一个潜在时间,它总是处于休眠状态,不要求波动现象唤醒它而变为现实。从这个意义上讲,时间并不与我们的宇宙同时产生,而是早就存在的。”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