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居家七大火灾隐患必知

居家七大火灾隐患必知

2009-09-02 14:38:16网络资源

  秋季风干物燥,正是火灾多发的时节,家里的每一个角落,如果防范不当,都可能引发火灾。8月份的美国《读者文摘》杂志提醒,尤其以下7个方面更要注意。

  隐患一:烹饪。1/8的家庭都发生过厨房火灾,火灾死亡率达9%。锅里的热油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非常容易起火,而且会迅速殃及周围的易燃物,如窗帘、木制橱柜等。解决办法:炒菜做饭时不离开厨房;可燃物至少离炉灶1米远;如果油发生燃烧,直接用锅盖罩住。不要将锅端出屋外,溅出的热油会引发更大范围的火灾。

  隐患二:取暖工具。引发5%的火灾,13%的火灾死亡率。入睡以后,火炉、加热器、甚至看似安全的火炉渣也能点燃物品。解决办法:加热器要离床褥至少1米远,不要延长接线;火炉灰烬静置几天再倒入垃圾箱。

  隐患三:电路。引发9%的火灾,10%的火灾死亡率。超负荷的电路、短路都能产生火花,足以引燃木头、地毯甚至包裹电线的绝缘层。线路发烫、出现异味都是超负荷的迹象。解决办法:不要在地毯下铺设线路;请专业人员检查家中是否有电泄露的隐患;检查家中所有的电器功率之和是否过高。

  隐患四:家用设备。引发7%的火灾,4%的火灾死亡率。热水器经常和成堆要洗的衣服放在一起,而干衣机通风口内积累的棉绒和灰尘会在加热元件的作用下燃烧。解决办法:给热水器的燃烧室盖上保护性的盖儿;定期清理干衣机内部和排风管道内残留物;热水器周围1米内不堆放易燃物。

  隐患五:吸烟。引发5%的火灾,23%的火灾死亡率。如果吸烟者入睡后,烟头掉在床上,织物燃烧产生的气体具有麻醉作用,让人睡得更死。解决办法:不要在床上吸烟;桌子上摆放大一点的烟灰缸;扔掉烟头之前在烟灰缸里使劲摁几下。

  隐患六:蜡烛。引发5%的火灾,3%的死亡率。蜡烛在燃烧过程中变软、走形,非常容易引燃周围的木制品。解决办法:睡觉前吹灭蜡烛;蜡烛周围1米的范围内不能有易燃物;最好别用支架不稳的烛台。

  隐患七:儿童玩火。引发5%的火灾,8%的死亡率。爱玩的孩子们喜欢藏在堆满易燃物的衣橱里或床底下点火,一旦发生火灾,搜救工作也更困难。解决办法:把打火机和火柴等藏好。

[标签:电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