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广东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广州酸雨更多更酸了

广东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广州酸雨更多更酸了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4:57:38

[标签:环境]

  广州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处于珠三角中心,污染来自机动车尾气、油烟污染、小电厂等,再加上周边互相影响等原因,使得其酸雨频率居高不下。

  十雨八酸,去年广州酸雨更多、更酸了。昨日,省环保局发布的《2007年广东省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下称公报)显示,去年广州酸雨频率达到80.37%,远高于全省44.7%的平均水平,而全省降水最大酸度值也出现在广州,为4.38,比2006年4.41的酸度值更酸;而2006年,广州酸雨频率为75.4%.

  据介绍,与上年相比,降水pH全省均值上升了0.09个pH单位(酸度减轻),酸雨频率下降了8个百分点,但去年酸雨污染依然严重,城市降水酸度较强,pH均值为4.89,酸雨频率为44.7%。66.7%的城市(14个)受酸雨污染(pH<5.6),广州、韶关、深圳、珠海、佛山、茂名、肇庆、惠州和梅州等9个城市属于重酸雨区(pH<4.5或4.5≤pH<5.0且酸雨频率>50%),占42.9%.

  本地污染源“贡献”肯定最大

  全省空气质量确实有下降趋势。去年全省21个地级市中,广州酸雨频率最高,酸度值也最大。从污染天数来看,广州出现32天轻微污染,仅次于云浮市。

  广州创建环保模范城市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空气质量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水平,但它地理位置比较特殊,处于珠三角中心,污染来自机动车尾气、油烟污染、小电厂等,再加上周边互相影响等原因,使得其酸雨频率居高不下。

  珠三角城市之间到底谁污染了谁?本地污染源“贡献”肯定是最大的。

  广州市环保局:这是长期工作

  昨日,广州市环保局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表示,他在北京开会,手头尚不掌握广州酸雨去年和前年对比的情况但他估计数据不会相差太大。“治理空气污染,工作一直都在做,但效果不一定特别好,这是一个长期的事情。”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