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年轻人为何患上老年病

年轻人为何患上老年病

2009-09-02 15:11:56网络资源



  以往,糖尿病、心脑血管病、肛肠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但近年来患者年龄结构正在悄悄改变,呈现低龄化的趋势,不少疾病盯上了年轻都市白领,甚至儿童,中青年人的健康“警钟”提前敲响。

  糖尿病盯上年轻人

  “患糖尿病的孩子,我每年都会接诊几例!”昨日,铁西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刘翠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患有二型糖尿病的儿童这几年就诊人数逐年递增,而且年龄越来越小,最小的只有十一二岁。即使在患有糖尿病的成人中,患病的年龄段也有提前的趋势,以往45岁以上是糖尿病的高发期,而现在30岁至 40岁的糖尿病患者能占到四分之一。

  引发患病年龄提前的原因有多种,可能与营养、环境及食品等外界原因有关。刘主任说,比如经常吃洋快餐、喝含糖量高的可乐以及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导致患糖尿病的年龄段提前,肥胖型二型糖尿病则是儿童患病的重要类型。另外,如果父母、祖父母患有糖尿病,孩子患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增大。

  心脑血管病“年轻”10岁

  铁西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黄克维昨日介绍,目前,高血压年轻化趋势不容乐观,在他接诊的高血压病人中,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年龄提前了10岁,最年轻的心肌梗死患者只有20多岁。以往55岁以上的年龄才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期,而近年来,从40岁开始患病的人数就突然增加。

  据了解,高血压年轻化的主要原因是高糖、高脂饮食及吸烟、饮酒、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习惯,另外工业污染和工作压力大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黄主任认为,由于高血压病早期症状无特异性,多表现为头痛、头晕、心悸、气短,很容易与其他疾病相混淆,不被患者重视,从而失去早期诊治的机会,因此定期到医院检查非常重要。

  痔疮“偏爱”年轻白领

  昨日,铁西区人民医院肛肠科顾宇主任表示,近年来,年轻白领的痔疮患病率呈上升趋势,发病年龄提前。以前,痔疮的重点发病年龄为35岁至50 岁,而现在则降至20岁至45岁。顾主任介绍,他接诊的年龄最小的患者只有17岁,“越来越多的二三十岁,甚至十几岁的小病人出现在诊室,这与现代社会人们的饮食、生活习惯改变息息相关。”

  目前,年轻的患病人群主要是白领一族。专家认为,长期生活不规律、压力过大、运动量过少导致便秘,以及在办公室一成不变的坐姿,这些都直接导致痔疮悄悄降临在年轻白领的身上。

[标签:饮食 环境 高中生活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