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如何进行流域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如何进行流域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5:26:44

[标签:环境]

  水资源开发利用具有明显的整体性特征。所谓整体性,是指以流域为单元,将流域内自然条件、生态系统、自然资源、自然环境与社会经济发展视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进行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的综合规划,把行政界限放在次要地位。水资源开发中的防洪、发电、灌溉、航运、供水、生态、旅游、环境等功能要综合考虑,寻求综合效益,而不是单个方面的利益。流域水资源开发与相邻流域、甚至整个国家的水资源开发、环境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等有着密切的关系。水资源开发利用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程,必须从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出发,科学制定水资源的综合开发战略分阶段实施。总之,水资源开发利用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全面规划、统筹兼顾、综合平衡。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