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193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库恩(德)

193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库恩(德)

来源:高考网 2009-09-02 15:58:06

[标签:化学]

  Kuhn,Richard,1900-1967

  德国化学家

  生于奥地利维也纳。1922年毕业于慕尼黑大学,获哲学博士学位,1926-1929年任苏黎世高等技术学校教授。1929年任凯撒.威廉医学研究所化学部主任。1950年任海德堡大学生物化学教授,1955年任普朗克研究所副所长,是国际化学联合会会员,1938年任副会长。还是海德堡科学院、纽约科学院院士,德国化学会,伦敦化学会,印度化学会,波兰化学会,日本药学与生物化学会会员。

  库恩长期研究胡萝卜素化学成分,发现贝塔胡萝卜素由碳、氢2种元素组成,以交替单键和双键延伸排列成哑铃状对称结构。

  1935年,库恩首次合成核黄素。研究核黄素机制,发同核黄素是一种畏酶,在机体内先与磷酸及腺嘌呤结合,形成复杂结构,后与特殊蛋白质结合,形成一种有催化能力的酶。

  1934年,库恩与卡勒合作,合成维生素B2,1937年合成维生素A,1939年,库恩合成维生素B2,并发现其完全化学式。

  库恩研究胡萝卜素、核黄素和维生素成就显著,1938年获诺贝尔化学奖。

  库恩发表科学50多篇,出版过化学、物理化学、酶化学方面教科书。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