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爱国主义教育不能丢 新学期第一课说声祖国我爱你

爱国主义教育不能丢 新学期第一课说声祖国我爱你

2009-09-02 16:49:25网络资源

 

 9月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安庆路第三小学,学生们舞动自制的国旗,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当日是合肥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不少学校把“爱国旗爱国家”作为开学第一课,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1日,词作家田汉的儿子田大畏老人给小学生讲述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故事。

  当日,北京市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的3000多名师生举行以“红领巾向共和国敬礼”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9月1日,小学生们展示自己创作的“祖国辉煌六十年”绘画长卷。

  当日,在北京东城区校尉胡同小学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由60名学生创作的主题为“祖国辉煌六十年”绘画长卷在校园内进行了展示,孩子们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9月1日,苏州敬文实验小学的学生在开学仪式上向国旗敬礼。

  当日,苏州市中小学全面开学,各学校纷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9月1日,在安徽省含山县环峰第二小学,老师向学生讲解国旗知识。

  当日,安徽省含山县7万余名中小学生同上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9月1日,在安徽省含山县环峰第二小学,几名小学生在绘制“爱我中华”主题黑板报。

  当日,安徽省含山县7万余名中小学生同上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9月1日,北京校尉小学的学生佩戴上自己亲手绣制的国旗。

  当日,北京市东城区的2万多名少先队员带着自己亲手绣制的五星红旗参加了新学期开学典礼。这是东城区少工委在全区少先队员中开展的“绣五星红旗抒爱国情怀”主题活动之一,孩子们利用暑假,用十字绣的方式绣制一面小国旗,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标签:校园 名师 教师 府学小学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