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小语种 > 小语种专业介绍:朝鲜语

小语种专业介绍:朝鲜语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6:57:38

[标签:小语种 朝鲜语]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扎实的朝鲜语专业基础知识和熟练的朝鲜语语言应用能力,能够胜任朝鲜语笔译、口译、企事业单位的涉外经贸工作及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应用型人才。

  专业课程:韩国语精读I-IV*、韩国语泛读I-IV、韩国语口语I-IV、韩国语听力I-IV、韩国概况、韩国语概论、韩国语写作、中韩翻译技巧、韩汉翻译*、高级韩国语I-II*、高级听力I-II*、高级口语I-II*、韩国语视听I-II、韩国语文学选读I、韩语报刊选读I*、韩国文学史I、韩国社会与文化、外贸韩语函电。

  专业方向课程:

  1.语言方向:

  韩国文学史II、韩国文学选读II、韩国语写作II、韩国报刊选读II、汉韩翻译II、韩国语汉字读音

  2.国际经济与贸易方向:

  国际贸易实务1-2、韩国语外贸会话、信用证与制单、韩国经济与科技、电子商务英语、会计学基础、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市场营销、C语言。

  3.物流方向:

  国际贸易实务I-II、物流学基础*、信用证与制单、西方经济学、电子商务英语、物流企业会计、物流运作综合案例*、物流专业英语、市场营销、现代仓储策划与投资分析、物流运输技术与实务。

  专业特点及前景展望:

  本专业在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同时,注意传授国际贸易、物流等实用性较强的专业知识,注重学生韩国语语言交际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的结合,使学生成为知识面广、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外语专业人才。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到到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出版、旅游等部门及外资、合资企业从事口译、笔译工作,也可到大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另外还可以进一步攻读研究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