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彼德森(图)

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彼德森(图)

来源:高考网 2009-09-02 17:04:23

[标签:化学]

    彼德森(charlesJ.Pedesen),美国化学家,1904年10月3日生于朝鲜釜山,父亲是挪威人,母亲是日本人。彼德森17岁到美国俄亥俄州代顿(Dayton)大学学习化学工程,毕业取得学士学位。1927年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有机化学硕士学位,之后在美国杜邦公司任职为化学研究员,直到1969年退休。彼德森是一位工业化学家,他主要从事有机化学方面的研究,其中包括:汽油抗震剂、碳氢化合物的催化剂、氧化剂、抗氧剂、多配位络合剂、有机氧化反应以及各种有机化合物的光化学研究。他曾发表20多篇论文和65项发明。他在1967年日本东京第七届国际配位化学学术会议上首次公布了现今成为“经典著作”的研究报告。系统地阐述了60多种新型环状聚醚化合物的合成方法,并将环状聚醚定为冠醚(CrownEther)。同时深入地研究了冠醚化合物对碱金属和碱土金属离子的络合作用。瑞典皇家科学院在宣布1987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奖人(彼德森)时指出,彼德森的研究工作是“基本性发现”。彼德森的深入研究,为冠醚化学(大环聚醚化学)发展成为一个新兴的化学分支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彼德森于1989年10月26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塞勒姆去世,享年85岁。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