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198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尔特曼(图)

1989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尔特曼(图)

来源:高考网 2009-09-02 17:11:49

[标签:化学]

    

    阿尔特曼(SidneyAhman),美国生物化学家,1939年5月8日生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其后获得科罗拉多大学博士学位。1971年后在耶鲁大学生物系任教授。阿尔特曼在研究核糖核酸(RNA)的催化功能时,发现RNA也可以有生物催化功能。RNA分子中,不同部位分别扮演催化活性。这一发现,改变了以往认为,使得生物体内各种生化反应得以在室温的环境下完成,都是借助于多种酶分子的催化作用,具有催化活性的酶分子都无例外地是蛋白质的传统概念。开创了核酸化学中的一个新领域。由于阿尔特曼在研究核糖核酸具有催化性能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而获得1989年诺贝尔化学奖,与他同时获此奖的还有美国生物化学家T.R.切赫。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