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绵阳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绵阳师范学院

2009-09-02 17:12:40高考网

  绵阳师范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师范本科院校,学校位于有西部硅谷之称的中国科技城绵阳。校园占地面积116.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9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7229.82万元;图书馆有各类文献153万册,电子期刊数据库18个;运动场馆面积7.14万平方米;教育实习实训基地142个,非教师教育实习实训基地56个。

  学校现设有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与健康教育院、文学与对外汉语学院、新闻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与表演艺术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工程学院、城乡建设与规划学院、交通运输与管理学院、创新学院18个学院。设有33个本科专业,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8个学科门类。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220人,专任教师889人,具有正高职称教师53人,副高职称教师240人,中级职称教师460人;博士学位教师31人,硕士学位教师407人;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2层面)入选者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四川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1人。

  学校建有全国千县工程信息员培训基地,四川省生态学与环境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分子生物学与生物制药等四个校级重点实验室;建有四川民间文化研究中心、李白文化研究中心两个省级重点文科基地,以及中德文化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川西北保护大熊猫教育研究中心等各类科研机构21个。

  学校以"厚德、博学、笃行、弘毅"为校训,遵循"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干部当好后勤兵和服务员,全心全意为学校谋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学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思路。秉承"弘文励教,止于至善"的优良教风,形成了"学思并重,知行合一"的良好学风。通过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培养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一定数量的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社科类研究基地三大措施,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管理规范、知名度高、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以文、理、工、教、管等八大学科门类为主的多科性大学,努力培养综合性、创新型的高质量的人才。

  学校实行"分层管理、逐级负责、信息反馈、责任追究"管理模式,通过确定目标、认定目标、执行目标、检验目标,做到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和效益。学校坚持走办学国际化的道路,实施"三座立交桥"办学模式、构建学校与国内著名大学之间、与国外大学之间、与社会之间的立交桥,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学校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科院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心、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国家污水处理工程中心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德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校已经与德国埃森富特旺根音乐学院签订联合培养音乐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协议,成立了"中德文化与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学校成功承办了德国威斯巴登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成功举办了"2005中国绵阳师范学院国际音乐艺术高层论坛"和国际生态环境前沿报告会。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高等学校、全国三八红旗先进单位、全国绿化100佳单位、四川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先进单位、四川省外事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第八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四川省科普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的学生成才率高、2004年、2006年我校学生连续被评为四川省第六、第七届"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佳青年学生"。学校已经向社会输送5万余名毕业生,他们中有的是爱国亲民的好干部、有的是爱国爱民的商界精英、更多的是基础教育战线的国家级、省级、市级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为西部普及基础教育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绵阳师范学院各专业介绍

  2009年绵阳师范学院录取分数线

[标签:师范 教师 大学 环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