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化学知识点 > 199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艾斯特(图)

199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艾斯特(图)

来源:高考网 2009-09-02 17:14:06

[标签:化学]

    艾斯特(Richard Robert Ernst),瑞士物理化学家,1933年8月14日生于瑞士的Winterthur。1958年在苏黎世联邦高等工业学校获得化学学士学位。1958—1962年在该校物理化学研究所HansPrimas教授指导下完成博士学业,获得博士学位。1963—1966年,他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PaloAlto的VarianAssociates公司工作。在该公司艾斯特与W.丸Ande~on一起研制出脉冲傅利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ETNMR)。1968年他开始在苏黎世联邦高等工业学校领导一个小组从事NMR和电子自旋共振(ESR)方法学的研究。1975年他领导的小组研究出二维核磁共振(2DNMR)技术。1976年至今,艾斯特和他领导的小组在发展二维和多维核磁共振方面继续做了大量研究工作。此外,他在核磁共振成像(MRl)方面也作出过重要贡献。总之,艾斯特在发展高分辨NMR谱方面做了深入广泛的研究,贡献突出,为有机化合物的鉴定和结构测定提供了重要手段。为表彰艾斯特在发展高分辨核磁共振波谱学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他1991年诺贝尔化学奖。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