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爱情力量诞生了打字机

爱情力量诞生了打字机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7:29:33

[标签:机械 成语]

  爱情力量诞生了打字机

  世界上最早的打字机诞生于1808年,它是由意大利人佩莱里尼·图里发明的。他发明打字机的动机是帮助自己失明的女朋友。后来这台打字机失传了,所以我们今天无法知道它的外形与结构,但使用该打字机打出的信件至今仍保存在意大利勒佐市的档案馆里。

  首次投入商品化生产的英文打字机是由丹麦哥本哈根市的尤尔根斯机械公司出品的,该机器的发明人是一位名叫马林·汉森的神甫。

  1866年以后,欧、美有很多人致力于打字机的发明与改进,其中以美国人肖尔斯和约斯特的设计对后来打字机的发展有较大影响。肖尔斯打字机的文字盘和今天的打字机基本一样,而且设计了打完字后能自动移位的装置,打出来的字也很清晰。但肖尔斯打字机的体积很大,外形很难看,而且操作也比较麻烦,因为他设计的字盘是大写和小写字母分别有自己的键,键盘上有78个键。另外,这种打字机无法观察到打出来的字,即使打错了,也要等整页纸打完后才能看到。

  几乎与此同时,曾经是肖尔斯合作者的约斯特也在一家公司的资助下研究打字机。他通过一根控制杆使同一个键能分别打出大、小写字母,这使键盘上的键一下子减少了26个。约斯特还对打字部分作了改进,使操作者能随时看到所打出的字。

  经过许多人的改进,机械式打字机的结构到本世纪初基本定型。到了本世纪70年代后期,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在美国出现了电脑打字机。电脑打字机又称文字处理机,仅从名称我们就可以看出它在功能与传统机械式打字机的不同。它不仅可以打字,还具有存贮功能,修改、编辑也很方便,因此80年代风靡世界,以研究和生产电脑打字机而著称的王安电脑公司曾是美国效益最好的高技术公司之一。除了英文等以字母直接构成语种的电脑打字机外,世界各地还出现了中文、日文、朝文等象形文字的电脑打字机。但好景不长,随着个人计算机(PC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电脑打字机很快就被功能日益强大的个人电脑所取代。王安电脑公司由于没有及时顺应技术和需求发展的潮流,在90年代初陷入了困境。但我们从今天电脑键盘上的26个英文字母的排列顺序,仍可以看到旧日机械式打字机的影响。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