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北京首次发放旅游代金券 发放不限于北京市民

北京首次发放旅游代金券 发放不限于北京市民

来源:本站原创 2009-09-02 17:39:59

  北京也赶上了发放旅游消费券的大潮。密云县旅游局协调了区内10万张景区门票、6000间客房,自下月(4月)1日起,以代金券的形式免费发放,这是北京首次发放旅游代金券。北京市旅游局表示,暂不准备在全市范围内发放类似消费券。

  派送产品总价值500万元

  “经济危机给旅游业带来的负面效应已经显现,今年1、2月,密云的酒店收入同比降了5%。”昨日,密云县旅游局局长郭立新表示,为配合游客出游计划,降低出游成本,密云县将于4月1日至12月31日开展“市民休闲服务计划”,发放旅游产品代金券。“在这个春季,希望凭借这一活动将旅游收入提升两成。”

  据悉,密云县境内近30家景区、20家星级酒店,将一共派送出价值500万元的“旅游大礼包”,包括密云景区门票10万张、酒店免费客房6000间、绿色谷物10万公斤。

  “每家景区每天提供门票10张,每家酒店每天提供标准间一间,以代金券的形式发放。券上印着景区、酒店的名称和使用日期,游客凭券就可以免费消费。”郭立新解释。

  代金券发放不限于北京市民

  “此次代金券的发放并不仅限北京户籍或常住北京的市民,外地来京游客、农民工等都可以领。”郭立新称,对于免费的星级酒店客房,具体的派送细则尚在制定,目前倾向于通过网站、电视的有奖问答或抽奖活动,向幸运游客派送。具体派送方式将于近期在密云旅游网站上公布。

  此外,凡来密云游览、休闲的游客,可凭景区、酒店消费凭证,到密云县城内密云县专业合作农副社产品销售中心领取绿色谷物农副产品一袋。

  市旅游局暂无发消费券计划

  春节以来,全国不少城市纷纷发放旅游消费券,拉动内需。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表示,市旅游局暂无发放消费券计划。春节期间北京在全国派送了5万张景区门票,协调了千套星级客房免费酬宾,反响很好。今年市旅游局还会继续大规模派送门票,这和旅游消费券的实质是一样的,而消费券的发放、结算更为繁琐,北京市旅游局更倾向于发放免费门票。

  企业回应:“发放代金券是最好的宣传”

  酒店表示每天提供一间免费客房“并不为难”

  据悉,此次参加派送的500万元产品,是经有关部门协调后,由景区、酒店等企业自愿免费提供的,政府并没有出钱购买。

  瑞海姆田园度假村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对于每天提供一间免费客房,酒店负责人表示并不为难,“发放代金券的事情关注度很高,这是最好的宣传。”密云青菁顶的负责人谭先生也持同样看法,除了提供免费门票,这家景区还在计划自己的优惠活动,“我们打算每天抽取几名游客,免费赠送柴鸡蛋。”

  游客声音:“如果可以网上申请就好了”

  有市民担心领券人太多,不好组织

  市民吴女士、赵女士称,由于发放时间仅限周一到周五的上班时间,因此怀疑有时间去领券的都是老年人,“全市只设两个发放点,恐怕排队的人会挤破头,不好组织,如果可以网上申请就好了。”对此,郭立新称,发券方式照顾时间充裕的老年人也是活动的初衷,“优惠政策应该向老年人这些弱势群体倾斜。”

  领券贴士

  发放时间

  4月1日起,周一到周五9时至17时,全年代金券(门票)领完为止。

  发放地点

  1.朝阳区团结湖北路2号盛宝大厦道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416室,电话:84467489/7057、65827830。

  2.朝阳区尚家楼48号院1号楼底商东一号,密云县专业合作农副社产品销售中心。

  领取方式

  持本人身份证,每人限领一张,按券上所印时间、景区使用。领取时可挑选景区和日期。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