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常用软件:腾讯QQ

常用软件:腾讯QQ

2009-09-02 18:17:50本站原创



  QQ以前是模拟ICQ来的,ICQ是面向国际的一个聊天工具,是I seek you(我找你)的意思,OICQ模仿它在ICQ前加了一个字母O,意为opening I seek you,意思是“开放的ICQ”,但是遭到了控诉说它侵权,于是腾讯的老板就把OICQ改了名字叫QQ,就是现在我们用的QQ,除了名字,腾讯QQ的标志却一直没有改动,一直是小企鹅。因为标志中的小企鹅很可爱,用英语来说就是cute,因为cute和Q谐音,所以小企鹅配QQ也是很好的一个名字。

  1996年夏天,以色列的三个年轻人维斯格、瓦迪和楚游芬格聚在一起决定开发一种软件,充分利用互联网即时交流的特点,来实现人与人之间快速直接的交流,由此产生了ICQ的设计思想。当时是为了他们彼此之间能及时在网上联系以交流用的,可以说近乎一种个人的"玩具",并且成立了一家名为Mirabilis的小公司,向所有注册用户提供ICQ服务。

  后来,美国在线以2.87亿美元收购了ICQ,在1998年5月它的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亿大关,每天平均有1000万用户在线,每个用户平均在线时间为三个小时。

  在1999年,国内冒出一大批模仿ICQ的在线即时通讯软件,如最早的Picq、cyccy、Ticq(TQ) 、Qicq、Micq、PCicq、Oicq、OMMO等,新浪、网易、楚游、百度等也开发了类似的软件,如新浪的UC,网易的泡泡,百度的Hi。QQ的前身OICQ也是在1999年2月第一次推出的。

  QQ之所以能够在如此众多的在线即时通讯软件中脱颖而出,最终把其他竞争对手全埋没掉而占领了中国在线即时通讯软件市场74%以上的市场,一半靠的是实力,另一半靠的是运气。

  腾讯QQ发展的历史1998年11月12日,马化腾和他大学时的同班同学张志东正式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当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拓展无线网络寻呼系统。在公司成立当初要业务是为寻呼台建立网上寻呼系统,这种针对企业或单位的软件开发工程可以说是几乎所有中小型网络服务公司的最佳选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