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小语种 > 小语种专业介绍: 印度尼西亚语

小语种专业介绍: 印度尼西亚语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8:29:03

[标签:小语种 语法 历史 政治 留学]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印尼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印尼语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毕业生必须掌握语言学、文学及相关人文和科技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我国有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具有扎实的印尼语语言基础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了解印度尼西亚的社会和文化,具有较好的印度尼西亚语交际、汉语-印尼语互译能力,具有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该专业以印尼语、英语双语并重为办学原则,毕业生必须达到英语专业四级水平。

  印尼语专业的必修课程包括:基础印尼语、高级印尼语、印尼语泛读、印尼语口语、印尼语视听说、印尼语语法、印尼语口译、印尼语报刊选读、印尼语写作、印尼语翻译理论与实践、基础英语、英语视听说等。

  专业代码:050212

  专业名称:印度尼西亚语

  修业年限:四年

  学位授予门类:文学学士

  专业招生面向:广西和区外

  开始招生时间及招生人数:2007年秋季开始招生,第一年招生20人

  计划发展规模:2010年在校生达80人

  专业服务方向:毕业生可到行政管理部门、部队、公司、企事业单位、学校、旅行社、大中型旅游饭店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

  印尼语专业学生赴印尼留学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的、任务及要求

  根据教学计划要求,印尼语专业学生赴对象国学习,主要目的是加强印尼语基础理论知识,接受印尼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良好的技能训练;了解印尼国情和文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及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印尼期间,要求学生着重掌握以下几方面知识和能力:

  通过专业基础课的深化学习,熟练掌握印尼语法知识,提高对印尼文的阅读理解、翻译和书面表达能力。

  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实践中加强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学习旅游、经贸领域的基础知识,以及相关术语表达。

  全面了解语言对象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基本国情。

  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科学研究知识实际工作能力。

  二、主要课程及授课学时(略)

  三、实习计划:

  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根据具体情况,学校组织参观考察,利用周末和假期时间去实习。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含专业教学计划)

  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对外开放需要,具有扎实的印尼语语言文化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综合素质高,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印尼语高级复合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印尼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受到印尼语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良好训练,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较好素质和较强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热爱劳动,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通过对印尼语语言、印尼文学、文化、历史、政治、经济、东南亚历史与文化等方面的学习,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基本技能,了解本专业有关的发展趋势和新成就。

  3、熟悉外交礼仪,掌握人文、科技、旅游、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基础知识。

  4、具有较强的分析、综合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具有较强的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工作的能力。

  5、熟悉我国国情、印尼国情、东南亚历史与文化。

  6、较熟练地掌握英语,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阅读一般的英文资料。

  7、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全的身体素质以及较高的综合素质。

  二、主干学科、主要课程和主要教学实践环节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化

  主要课程:印尼语语音、基础印尼语、高级印尼语、印尼语语法、印尼语视听说、印尼语口语、印尼语应用文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印尼文学简史、印尼文学作品选读、印尼对外关系历史与现状、印尼报刊选读、印尼概况、东南亚历史与文化、第二外语(英语)、计算机文化基础等。

  主要实践性及其它教学环节:

  1.第五、第六学期到印尼有关大学留学实习;

  2.第七、第八学期撰写毕业论文。

  三、毕业合格标准

  符合德育培养目标要求;

  学生最低毕业学分为170学分。包括:所有课程、实践和其他教学环节;

  符合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

  四、标准修业年限:四年

  印度尼西亚语专业所属类别:文学>外国语言文学类学年:4年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开设院校数量:2所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