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廊坊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廊坊师范学院

2009-09-03 09:40:22高考网

  廊坊师范学院地处被誉为"京津走廊上一颗璀璨明珠"的廊坊市。其前身是1946年建立的"安次县立简易师范学校",1951年改由天津地区专员公署管理,1956年经天津地区教育局批准,成立"河北廊坊师范学校"。1957年和1960年先后将宁河县师范学校和武清县幼儿师范学校并入,1964年更名为廊坊师范专科学校。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郭沫若先生,为学校亲笔题写了校名。200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廊坊师范专科学校、廊坊市教育学院、廊坊师范学校合并,升格为普通本科师范院校,定名廊坊师范学院,隶属河北省教育厅管理。2005年,河北职业技术学院并入廊坊师范学院。2004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资格评审。学院举办本科教育8年,现面向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院培养的10万余名毕业生已成为地方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六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学院秉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已经成为河北省省属高校中教师教育具有优势、办学综合实力较强、享有一定社会声誉的本科院校。

  学院现有校园面积902亩,校舍总建筑面积320631.13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126688.67平方米。有各类实验室(实验中心)148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270万元;全院印刷版图书总计115万册,其中图书馆馆藏印刷版图书108.2406万册,各类电子图书65万册(件)。具有较完备的校园网络基础设施,网络应用范围不断拓展,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1271名,其中专任教师694名,教授83名,占11.96%,博士、硕士299名,占43.08%,兼职硕士生导师14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省管优秀专家1名,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8名。

  学院设有14个二级学院、2个中心和图书馆等教学教辅机构,开设30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普通本专科学生11118人,继续教育学历学生1033人,留学生6人。

  学院现有研究所5个,重点建设专业7个,实验教学中心3个,院级精品课程19门。近5年,学院教师共承担各级各类教学研究课题161项。在近两届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共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4项。

  近5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45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76项。出版各种著作、教材74部。发表学术论文累计1664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60篇,被SCI、EI、ISTP收录40篇,被人大复印资料收录14篇。学院办有《廊坊师范学院学报》、《语文教学之友》、《河北理科教学研究》等三种公开发行的刊物。其中《语文教学之友》为河北省社科类十佳期刊。

  学院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观念,广泛开展以"坚定信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宗旨的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以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升本建院以来,全体师生员工团结拼搏,求索奋进,各项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显著的成绩。2002年被河北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2003年被中宣部、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2006年被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教育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06年被中央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文化部授予"全国先进文化社区"荣誉称号。2007年被河北省统战部命名为"河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

  专业设置:

  1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新闻学(非师范)

  2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非师范)

  3社会发展学院:法学(非师范);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社会工作

  4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非师范)

  5管理学院:财务管理(非师范);人力资源管理(非师范)

  6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非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7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非师范);电气工程与自动化(非师范);教育技术学

  8美术学院:雕塑(非师范);美术学;艺术设计(非师范)

  9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应用化学(非师范);材料化学(非师范)

  10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社会体育(非师范)

  11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生物技术(非师范)

  12音乐学院:音乐学(声乐;器乐;舞蹈);音乐表演(声乐;器乐;舞蹈)

  13教育学院:教育学;心理学

  14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非师范)

 

[标签:师范 教师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