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语文复习方法 > 新高考生想说的话:向着高三飞驰吧

新高考生想说的话:向着高三飞驰吧

2009-09-03 10:49:57北京考试报

  潞河中学高三生荆丽蒙

  有人说:“没经过高三的孩子永远长不大。”

  眼下的我刚刚迈进高三的大门。

  也许人总是对未知的命运抱有恐惧:上了高三,我会怎么样?同学们会怎么样?老师们会怎么样?结果又会怎么样?前途的未知让我们恐惧。

  可是一想到:“人生能有几回搏?”这句话,豪情壮志顿时充溢满胸。乘风破浪后的畅快淋漓、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欣慰满足,让我期盼着拼搏的快感与刺激。所以,我迫不及待。

  高考的成功就像山顶灿烂的鲜花,我仰望着她,渴望得到她,但收回目光,却看到上山的路遍布荆棘,陡峭骇人。我害怕过程的艰难会使自己退却。所以,我又畏缩着。

  真是百感交集。

  我不想扭曲自己的思想,说一些“啊,高三,我多么期盼你”之类的话。可是,我却又真实地感受到自己对艰辛以及奋斗的渴望。

  这是我对高三的感情,万丈豪情中夹杂着一丝丝惶恐。

  我反复告诉自己:“高三了,要好好学习了。”心中却依然一片惘然。

  不管我怎样想远离高三,或是怎样地盼望高三,高三还是不紧不慢,一步步走来。它带着特有的节奏和表情,看着我们这一群惴惴不安的少年。

  既然,该来的躲不掉,为何不向那步步逼近的高三展示一下勇气呢?为何要让畏缩的恐惧盖住豪情呢?何不向着高三飞驰呢?韩寒写的书叫做《像少年啦,飞驰》,那么,正当少年的我们就向着高三飞驰吧!

  当所有人都在飞奔时,看着身边与自己并驾齐驱的同伴,再看看身前那已经领先的同学,还有身后人的穷追不舍……我们心中自然会感受到压力。我知道,当压力不能把我压垮时,它便成了动力。当飞驰的我感受到御风而行的快乐时,我便离那高山上的灿烂不远了。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李白说:“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到时,我也会深有同感吧。

  虽然有未知的恐惧,但只要心中还有一点豪情,就去拼吧!为了那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何况,那心中的希望岂止是百分之一。若有百分之百的希望那便应付出百分之一千的努力!

  向着高三,飞驰吧!

 

[标签:高考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