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刚果首现秃顶大猩猩:无碍加冕“丛林之王”

刚果首现秃顶大猩猩:无碍加冕“丛林之王”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2:52:08

  刚果一只大猩猩是当今世上唯一一只秃顶的大猩猩

  刚果一只大猩猩因是当今世上唯一一只秃顶的大猩猩而备受全球关注,而其“秃顶”的原因更是引起无数人的好奇。

  这只秃顶大猩猩名叫“卡多戈”(Kadogo),是只银背大猩猩,生活在刚果维伦加国家公园。“卡多戈”并未步入老龄阶段,事实上,它从2000年出生以来头顶便没有头发。维伦加国家公园的管理员也不能解释“卡多戈”秃顶的原因,他们表示“卡多戈”却因此在游客中获得了名人般的地位。

  在国家公园,“卡多戈”整天与一群山地大猩猩厮守在一起。“卡多戈”在斯瓦希里语是“小”的意思,是国家公园管理员给起的,因为当时这只大猩猩出生时小的出奇。一位管理员说:“我不清楚原因,但当我们看到大猩猩像老人一样头顶没头发时,的确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银背大猩猩为雄性山地大猩猩,之所以获此名是因为它们背部有一片毛发为灰色。它们通常是所在种群的王者,性格坚强。大猩猩是灵长类动物中体型最大的,与人DNA的相似程度达到98%至99%,被认为智商很高。低地大猩猩“科科”(Koko)因能学会艺术家理查德·斯通(RchardStone)教的手语而闻名世界。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