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海南师范大学

师范院校概览:海南师范大学

2009-09-03 13:26:18高考网

  海南师范大学座落在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口市,校园内椰风流韵,芳林叠翠,环境优美。学校创办于1949年秋,以“崇德、尚学、求是、创新”为校训。2007年,学校在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荣获“优秀”。2008年,学校被海南省人民政府列为省重点大学进行建设。学校现设有17个学院,23个科研机构;有44个本科专业,拥有17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有5个省级重点学科和2个省级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学校现有师资近800人,教授、副教授共近40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师资总数的49%。学校现有国家突出贡献专家1人,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2人,全国模范教师2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1人,海南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31人。学校基础设施配套,教学科研条件较好。现有四个校区,占地面积156.76万平方米。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665.9万元,建有各类教学实验室26个,其中海南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优秀实验室5个。学校有各类实习实训基地166个。学校图书馆馆藏图书133.26万册。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各类学生2万多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53人,全日制本专科生12860人。毕业生素以基础厚、素质高、能力强而深受社会欢迎。海南省80%以上的中学教师,90%的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和教学骨干均是我校毕业生。学校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近年来,学校确立了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服务定位,充分发挥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的人缘地缘优势,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术交流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2007年,学校与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汉语教学中心共同建成了我国在印度尼西亚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学术兴校、特色树校”的办学理念,抓住机遇,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水平,积极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