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盐城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盐城师范学院

2009-09-03 13:35:41高考网

  盐城师范学院是一所省属高等师范本科院校,坐落在江苏沿海开放城市盐城市市区。1999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盐城师范专科学校和原盐城教育学院合并组建。2002年,创建于1958年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原盐城商业学校并入师院。

  盐城师范专科学校创建于1958年;1963年,停办;1976年,建立江苏师范学院盐城分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重建盐城师范专科学校。盐城教育学院的前身为盐城教师进修学院,创建于1959年;1969年,停办;1979年复办;1983年,更名为盐城教育学院。

  50年来,全校师生员工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校园精神,在“厚德、博学、求真、笃行”的校训激励下,培育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优良校风。特别是1999年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和谐兴校、特色铸校理念,积极实施五大战役(基础实验室评估、优秀校风建设评估、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硕士点申报)、五大战略(人才强校、学科建设、校园数字化、教育国际化和校园精神塑造战略),着力推进五项工程(和谐文化建设、质量创优、科技创新、强基创业、特色发展工程)、五项改革(教育教学、管理体制、人事制度、财务制度、后勤产业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办学水平、办学实力和办学效益持续提升,学校呈现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近17000人,设有15个二级学院和1个民办二级学院。校园占地面积1404亩,校舍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888名专任教师中,有正高职人员74人、副高职人员271人、硕士379人、博士(含在读)102人。2006年,被江苏省教育厅表彰为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

  学校建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点4个,是江苏省教育厅指定的盐城市高校教学联合体牵头单位、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新课程省级培训基地和高校现代教育技术省级培训基地。近几年来,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1项,位于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建有省级重点建设学科3个,省级重点建设实验室1个,省级哲社研究基地1个。2004年以来,学校获得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全国教育科学研究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9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9项。

  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连续三年被评为“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每年均受到省表彰,并受到三次国家表彰。学校连续多年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2004年、2006年学校党委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05年、2007年学校两次被表彰为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2007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标签:师范 高校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