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世界最怕冷少年体温仅30℃

世界最怕冷少年体温仅30℃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4:01:05

  英国柴郡沃林顿市的14岁男孩本·布朗患有一种罕见的“下丘脑综合征”,这一怪病导致他的身体体温总是比常人的正常体温低7℃。只有30℃体温的他成了世界上“最怕冷的少年”,即使在烈日炎炎的大热天里,他也必须穿着厚厚的冬装,戴着羊毛帽,围着羊毛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稍不注意,他随时都可能陷入昏迷,引发生命危险。

  8岁就进入“青春期”

  布朗的母亲莎伦是在儿子7岁那年首次发现他的身体可能出了毛病,但医生直到两年后,才首次诊断布朗患上了“下丘脑综合征”,医生们深感困惑,压根不知道该如何医治布朗的怪病。

  布朗三天两头要到医院接受检查,每隔几小时就要测一次体温;此外,他无法到学校上学,只能在家中接受教育。布朗的怪病还影响了他的身体发育状况,他在8岁时就进入了青春期,不过他的身高却始终停止在了1.57米。

  尤其爱吃冰淇淋

  虽然在最炎热的夏天也感觉不到丝毫暖意,但布朗仍爱和妹妹海莉、朋友萨姆一起品尝冰淇淋,布朗说:“我可以吃冰淇淋,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身边总是得准备着热饮料。”

  布朗笑着说:“我的朋友们也希望体验一下我的疾病———仅仅体验一次。不过老实说,我的疾病非常让人烦恼,我必须万分小心。如果我感到体温下降,我必须立即躺进浴缸中洗热水澡,并立即将自己裹得密不透风。不过,你不应该让这种事影响你的生活,你必须在生活中保持微笑。”

  人体最低存活体温:16℃

  2001年,加拿大爱德蒙顿市一名13个月大的女婴独自离开家玩耍,在寒冷的野外迷失了方向。当人们找到她时,她的体温只有16℃,已处于“临床死亡”状态。令人惊讶的是,当医生用一张特殊加热毯给她取暖时,她竟奇迹般地“复活”了。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