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院校概览 > 师范院校概览:南通师范学院

师范院校概览:南通师范学院

2009-09-03 14:01:36高考网

  南通师范学院始建于1958年4月,是一所文理兼长、学科门类齐全的本科高等学府。曾两次受到国家教育部的表彰,连续10年(1992-2001)被省、市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荣获“1999--2000年度江苏省文明学校”称号,2001年院党委被省委教育工委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2002年获“江苏省普通高校校风建设优秀单位”称号。

  学院以“求是、创新、敬业、奉献”为校训,倡导“科学、民主”的大学精神,确立“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的工作思路,深化改革,扎实工作,争取跨越式发展。

  学院坚持以党风建设带动教风、学风建设,深入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人才;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注重师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文化活动,努力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学院设有13个系,普教本科专业31个,成教本科专业20个,涉及经济学、法学、理学等9个学科门类。普教在校生9000人,成教在籍学生11000余人。现有在职教职工763人,其中专任教师464人。有教授40人,副教授164人(其中博导1人,兼职硕导11人);有博士48人、硕士163人。

  学院占地556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建有各类实验室20多个,有塑胶跑道田径场2片及各类体育场馆20多个。图书馆藏书94万册,订有中外期刊2500多种,设有“中国国家知识基础设施工程”(CNKI)知识网络一级管理服务中心;建有校园网,是江苏教科网的南通主节点单位及南通高速城域网责任单位,有155兆光缆直通南京,为全院提供信息查询、网络通讯、远程教育、视频点播等服务。校园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具备了办万人大学的基本条件。

  学院有6个国家级和省级教改试点专业、1个省级示范实验中心、2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和7个校级重点学科;通过了省级基础实验室合格评估;设有高等教育研究所、苏东发展研究所、张謇研究所、中小企业咨询服务中心等多个研究和服务机构;公开出版《南通师范学院学报(哲社版)》、《南通师院报》,办有省级内部刊物《苏东学刊》和《师院教育》。其中《南通师范学院学报(哲社版)》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第二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学院开放办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澳大利亚国际自愿者协会和爱德基金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常年为英、美、德、澳等国派遣来华工作的文教专家进行先期汉语培训;与加拿大、德国、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学院以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努力把学院办成南通地区重要的人才培养和培训中心、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心、信息中心、文化中心和决策咨询中心,充分发挥其“人才库”、“思想库”、“信息库”的作用,为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学院与2004年底与南通工学院、南通医学院三校合并共同组建南通大学,原学院现为南通大学钟秀校区。

 

[标签:师范 大学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