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印度六旬老者悬崖边上练瑜伽

印度六旬老者悬崖边上练瑜伽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4:16:55

  印度六旬老者悬崖边上练瑜伽

  印度一位名叫基夫·拉杰·古尔加(KhivRajGurjar)的六旬奇人,可以在距地面300英尺(约合90米)的悬崖边上轻松展现平衡技艺,被誉为完美诠释瑜伽极限之美的大师。

  古尔加今年61岁,家住印度拉贾斯坦邦焦特布尔市,他以山地车作为支撑物,将古老的瑜伽艺术提升到了一个新水平。他可以在山地车上表演很多瑜伽姿势,甚至可以在悬崖边上做出很多高难度的平衡动作。他常常在拂晓天气凉爽之时练习瑜伽,避开了沙漠的滚滚热浪。

  古尔加觉得,他对瑜伽已到了心意相通的地步,既能在人潮涌动的集市钟塔上展现这项技艺,也能在古堡顶上“一览众山小”,这不仅能陶冶情操,还能强身健体。古尔加说:“对我来说,这就好像是小孩忽然间迷上了某种东西,喜欢它完全没有理由。我就是这种情况。我对瑜伽简直到了痴迷的地步,感觉越危险,越刺激,越好玩。”

  古尔加具有运动员的天赋,曾参加印度全国自行车比赛和全国足球联赛。他说:“我喜欢冒险,不断探寻任何能展现我运动天赋的事情。除了瑜伽和自行车以外,我还学过杂技、健美、足球、登山、攀岩等运动。”古尔加拥有与其年纪极不相称的活力,尚未打算退休安享晚年,从事更为传统的瑜伽练习。

  在古尔加周围,并非只有他一人将一生献给瑜伽这项事业。他说:“我妻子卡姆拉从不担心我对不断超越极限的热情。她在我经营的健身房工作,在我们结婚以前,她便对我的爱好一清二楚。事实上,她给予了我所需要的一切精神支持。”所以,卡姆拉以及古尔加的儿子哈利什都积极参与和推广健身事业也就不足为奇了。

  古尔加自豪地说:“我儿子以他父亲为榜样,希望成为一个拥有健康体魄和心智的人。他给很多名人当过私人教练,比如比尔·盖茨和丹尼尔·克雷格。”古尔加从事瑜伽练习已有近50年的历史,经常到国外参加各类活动展示瑜伽技艺。他说:“我去过澳大利亚、英国和泰国,无论走到哪里,我身边都带着这辆山地车。我计划不断精进自己的技艺,但具体计划我不会说出来。”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