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哈萨克斯坦最长寿老人享年130岁

哈萨克斯坦最长寿老人享年130岁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4:27:15

[标签:高中生活]

  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萨汉·多索娃安详地合上了双眼,享年130岁。

  居住在哈萨克斯坦卡拉甘达市的萨汉是今年3月该国第二次人口普查的重大收获,无论是萨汉的哈萨克斯坦身份证还是仍然保存着的苏联护照,都赫然标注着老太太的出生日期——1879年3月27日。

  一夜之间,萨汉成为该国炙手可热的名人。各国记者蜂拥而至。此外,卡拉甘达市还赠给老人一套两居室公寓。老人与其家人终于从破败不堪的老屋搬进了新家。

  不过也有人对萨汉的真实年龄产生怀疑,普查结果显示,她出生于哈萨克斯坦东北部的塞米巴拉金斯克州,18岁成婚,育有7个子女,但孩子们都没能熬过上世纪30年代席卷苏联的大饥荒。卫国战争期间,萨汉的丈夫为国捐躯。战后,萨汉再披嫁衣,并生下10个孩子,但只有3人健在,其第二任丈夫于1954年去世。对萨汉年龄质疑的人表示,她最小的孩子今年65岁,难道萨汉能在65岁高龄成功生育?面对众人的猜疑,萨汉老人并不在意,照常快乐地生活着。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