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MU文明"是否真的存在

"MU文明"是否真的存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5:00:29

  与那国岛位于日本琉球群岛南端,距我国台湾东海岸不过百余公里。多年前,人们在附近海域发现一处水下石头遗迹,虽然有一些科学家坚持认为这是频繁地质运动造成的自然奇观,但也有不少证据证明,这与传说中的“MU文明”不无瓜葛。

  “MU文明”由美国学者JamesChurchward提出,他认为史前太平洋全部区域,包括日本主岛、台湾等,都是整片相连的大陆,在这块土地上曾有过高度发达的“MU文明”,这个古文明后来由于种种原因而淹没于大海之中,如古玛雅文明一般神秘消失,未被记载。

  这处位于太平洋西端的“疑似遗迹”恰恰为此提供了证据:水下金字塔高约25米,最上方有类似城门、回廊、瞭望塔的建筑物。这里还有雕刻而成的人脸图像、类似动物的岩石,石墙上有些图案甚至可能是某种象形文字。最重要的是,这处金字塔和远在太平洋东岸的玛雅文明的金字塔“长得很像”。如果能证明这两处相隔整个太平洋的金字塔确实存在关系,人类历史将会翻开新的篇章。

  不过,这还不知道需要多少代人的深入研究。所幸,当地政府虽然拥有这处海底遗迹的所有权,但游客和研究人员可以自由潜入。即便我们暂时无法知晓她的来历,但可以先亲眼见识一下。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