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我国科学家发现最早会飞的哺乳动物

我国科学家发现最早会飞的哺乳动物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5:58:56

  我国科学家发现一件新的中生代哺乳动物,证明至少在1.25亿年前,能够在空中飞行的哺乳动物就已经在地球上出现了,继翼龙和鸟类之后,哺乳动物首次飞向蓝天。今天出版的《Nature》杂志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孟津与该所胡耀明、王元青、汪筱林和李传夔发表了题为“中国东北地区中生代一滑翔的哺乳动物”的封面文章,报道了发现于内蒙古宁城地区中生代地层中的一件几乎完整的哺乳动物化石,该具化石被命名为远古翔兽(Volaticotherium antiquus gen. et sp. nov.)。翔兽是已知最早的会飞的哺乳动物,也是迄今唯一的与恐龙同时代的飞行哺乳动物。这一发现将飞行哺乳动物的历史推前了至少7千万年,此前最早的记录是大约5100万年前的蝙蝠化石。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