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数千魔鬼鱼长途迁徙

数千魔鬼鱼长途迁徙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6:33:07

[标签:图形 诊断活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的一名摄影师最近公布了一组照片,显示数千鲼鱼(又称魔鬼鱼)在海洋中远程迁徙。这组照片是去年7月份在墨西哥的霍尔布斯岛拍摄的,这种金色的牛鼻鲼鱼每年都会从这里远距离迁徙两次。

  一位名叫桑德拉-克里特利的美国业余摄影师恰好见证了这一奇特的壮观景象。当时,桑德拉正在跟随费城鲸鲨科考队途经墨西哥湾尤卡坦半岛的北部地区。看到这些叶片状的动物,桑德拉的注意力立即被这种通常被叫做“金色光芒”的鱼吸引了过去。“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景象,难以用语言来表述。整个水面覆盖着一块色调温和、图形各异的图案,好象一个漂亮的活动床板,随风向前缓缓移动。任何人都难以忘记。我在全球各地旅行,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壮观的景象。”

  当时,整个科考队周围到处都是牛鼻鲼,无法确切数清到底有多少头牛鼻鲼。在桑德拉的可视范围内就有几千只,而且根本看不到鱼群的边缘。科考队的队长调转了船头,随鱼群游动方向前进,靠近后又关掉引擎。在短短的几秒钟内,科考船再次被鱼群全包围。科考船小心缓慢地跟随鱼群走了近15分钟。直到鱼群开始加速,科考船才离开鱼群。作为摄影师的桑德拉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壮观的景象并于事后将照片公布于互联网之上。她的照片受到了许多研究者或爱好者的好评。

  牛鼻鲼一种大型鱼类,胸鳍间宽度可达2米多。以其大规模群体长途迁徙而著名。在大西洋,牛鼻鲼通常是在春末向北迁徙,于秋后再返回向南迁徙。在墨西哥湾地区,成群迁徙的牛鼻鲼最多时可达10000多头,按照顺时针方向从佛罗里达西部向墨西哥湾尤卡坦半岛附近游动。 牛鼻鲼有一个重要的外貌特征,就是两支长长的、突出的胸鳍前缘与巨大的半球形头部连成体盘。虽然他们都带有毒刺,但是在迁徙过程中他们却显得非常害羞,不会对人类形成威胁。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