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少女为就父亲跪街卖肾

少女为就父亲跪街卖肾

2009-09-03 17:22:11网络资源

  

  汤父病危,海珠母女心急如焚。曹景荣摄

  “除了卖肾,我还能拿什么来救我的父亲呢?”未满21岁的大学生汤海珠泪流满面哽咽着说,2月29日晚,汤海珠的父母汤偷生、刘言秀在白云区龙归镇龙岗路段遭遇车祸,为救妻子,汤偷生被迎面而来的农用车撞倒,至今昏迷不醒。为了给父亲筹集医疗费,这两天,汤海珠带着亲自书写的卖肾救父纸牌,跪在人民公园门口向来往路人求助,然而,她遭遇的却多是路人的质疑。

  父亲救爱妻致三处骨折

  据刘言秀回忆,2月29日晚9时许,她和丈夫汤偷生一起放工走在工厂附近的龙岗路上,走了一阵,眼看不远处一辆农用车发动开出,靠在马路内侧的汤偷生下意识地拉了拉刘言秀的衣袖。“我一点没在意,但那辆车像是疯了一样,呼一声冲了过来。”未等刘言秀反应过来,她已经被一股猛力推开,当她苏醒过来的时候,丈夫汤偷生栽倒在路边的花坛上,浑身是血。

  29日晚,汤偷生被送往白云区东仁医院抢救,“医生说头上有三处骨折,脚上也有伤。”刘言秀说,经过将近3天的抢救,3月3日凌晨,汤因病情急剧恶化,转往广州市军区总医院胸外科ICU。

  公开住院号证实所言非虚

  得知父母出车祸,父亲昏迷不醒,海珠立即向学校请假,从郑州赶到广州照料父母。为了证实自己所言非虚,在卖肾救父的纸牌上,海珠不但写上了自己和父亲的真实姓名,而且把自己所在学校、专业的名称及父亲的住院号等都写上了,然而,却遭到了过路行人的质疑,“很多人说我骗钱。”

  言谈间,海珠向记者出示了自己的学生证,2006年,她考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资经贸系,目前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二弟今年考大学,三弟是明年考。”她说,父母在广州打工,每个月最多赚两千多元。”海珠说,父亲受伤至今,已经花费5万多元医疗费,“能借的亲朋好友都借遍了”,由于汤父病情危重,不及时救治极可能成为植物人。

  “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还算挺健康的身体,所以,我想到卖肾救父引起大家关注。”海珠想出此举之后,遭到了母亲及家人的强烈反对,但是,她认为要救父亲只能向大众求助,于是,上个周末,瞒着妈妈,她准备了卖肾救父的纸牌,走上了广州街头。

  卖肾救父于法不合

  “在公园这里,常有人以这种方式求助。”晨运客曾伯说,当日他也看到了跪在路边要卖肾救父的海珠,发现她的求助信里,写明了父亲汤偷生的住院地点和病床号,他故意打电话到广州市军区总医院询问确认,“知道她这件事真实,我也很同情,但是这个小女孩考虑事情不周全。”曾伯认为,首先卖肾救父在法律上不是合法举动,此外,即使合法也无法实现,“她把肾卖了,没了健康的身体,将来怎么支撑家庭呢?”

  “她应该通过正常渠道去求助,我相信这个社会一定会有人对她的家庭伸出援手。”

  “我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还算挺健康的身体,所以我想到卖肾救父。

  ——汤海珠

  我也很同情这个小女孩,但卖肾救父不合法,即使合法也无法实现。她如果把肾卖了,没了健康的身体,将来怎么支撑家庭呢?——路人曾伯”(文/记者谭秋明通讯员王贵平)

 

[标签:周末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