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校园晒图 > 幼儿园门口车多令家长担心

幼儿园门口车多令家长担心

2009-09-03 17:38:40网络资源

  

  求助内容:每次去幼儿园接送小孙子,我都挺担心,南师大中海塞纳幼儿园的大门,跟中海塞纳丽舍小区车辆出入口紧挨在一起,多危险啊!

  [家长求助]

  接送孩子很紧张

  昨天,家住奥体中心附近的张奶奶赶到快报,向记者反映“南师大中海塞纳幼儿园”大门紧挨“中海塞纳丽舍”车辆出入口,来来往往的车辆让她很担心孩子的安全。

  张奶奶告诉记者,她是2006年下半年将小孙子送进南师大中海塞纳幼儿园的,当时接送孩子非常方便,家长从中海塞纳丽舍小区一个边门进去,再穿过一扇贯通小区和幼儿园的门,进入幼儿园。但很快就有业主反对,要求关闭边门,确保小区安全。

  无奈,家长只能一律绕过围墙,从幼儿园正大门接送孩子。正大门朝西,刚巧与小区汽车出入口挨着。“太危险了!”张奶奶第二天就约上了其他小朋友的家长,一起向当时的负责人反映了这个问题。

  “当时的负责人姓黄。”张奶奶说,黄女士一周之内就请来施工队,在幼儿园东侧围墙开了一道门,方便家长接送小朋友。东门没有专门的门卫,黄女士每天早晚都会派两名着装统一的老师,站在门口迎送小朋友。

  “2007年底,东门给关起来了。”张奶奶神情黯然地说,家长接送小朋友一律只能从正大门了。

  “儿子把接送孩子的任务交给了我,我必须确保孩子安全。”有一天,孙子蹦蹦跳跳走出幼儿园时,差点擦上车,此后张奶奶每天都很紧张。

  [记者调查]

  一天有几百辆车出入

  在初步了解情况之后,记者随后赶到幼儿园调查。从牡丹江路拐进一条宽约8米的通道,步行约50米处就是“中海塞纳丽舍”车辆出入口与“南师大中海塞纳幼儿园”大门交界的地方。

  “危险!有安全隐患!”一位负责管理车辆进出“中海塞纳丽舍”的保安告诉记者,该小区至少有300辆私家车,每天早晨7点40分到8点10分,这里安全隐患最大。这个时段,是小区业主开车上班的高峰期,也是家长送小朋友上幼儿园的高峰期。“车子不好走,行人也不方便。”这位保安说,“幼儿园的大门真有必要改。”

  令记者捏一把汗的是,“南师大中海塞纳幼儿园”正大门对着一个工地,工地的东门与幼儿园的大门错开了一段距离,面对面开着。“工地上都是大卡车,对孩子也是一种安全隐患。”另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家长表示,她也很担心。

  “这家幼儿园每个班都配有活动室、电脑室、美术室、图书室等,硬件条件相当不错,我们希望学校在一些细节方面,做得再完善一些。”一位家长说,这样做不仅是对每个小朋友负责,也是对学校负责。

  [园方答复]

  正在协调新开安全门

  为了打消家长顾虑,记者与南师大中海塞纳幼儿园周园长做了沟通。周园长说,家长要求学校打开东侧大门是不可能的,“因为学校只有一个门卫,照应不了两个门,万一孩子跑出去,或者有不法分子混入校园,麻烦就大了。”此外,她认为东门也不安全,那里有3个台阶,孩子上下也可能发生意外。不过,周园长表示,如果遇到雨雪天气,学校会打开东门,方便家长接送孩子。

  “我们很理解家长的心情,也一直在努力解决门的问题。”周园长表示,她已经想出了几套方案,第一套方案是改造西门,不过效果并不好。如今,她希望打通校园南侧围墙,对着牡丹路开一道朝着阳光的门,这样不仅方便了家长接送孩子,视觉效果也好。

  打通围墙,对着大马路开一扇门并不容易,需要物业公司点头、市容局同意才行。周校长表示,她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此事,希望家长们能够谅解,一旦这两个部门同意,学校会立即动工。记者也将与学校一起,与两个部门协调,尽量早一点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安全门。

  (快报记者钟晓敏)

 

[标签: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