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科学家还原3亿年前“史前蜘蛛”的真实模样

科学家还原3亿年前“史前蜘蛛”的真实模样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3 19:30:19

  Eophrynus的复原图

  英国伦敦帝国学院的古生物学家,利用3D成像扫描技术,成功复原了3亿年前史前蜘蛛的真实面貌。不仅首次获得了珍贵的模拟图像,还对这种神秘的史前生物所处的环境进行了深刻的研究。

  科学家还原了两种史前蜘蛛的模样,这两种蜘蛛都属于可以快速奔跑型的杀手。电脑模拟的图像显示,其中的一种名叫“秘蛛”(Cryptomartus)的史前蜘蛛,体型较小,但是可以和周边的环境相适应,它利用周围的树木花草作掩护进行捕食。另外一种名叫Eophrynus,是一种泥盆纪古生物,不仅可以在陆地表面进行快速额的奔跑,而且还可以在森林的落叶上进行奔跑。科学家称,这两种史前蜘蛛对环境的适应性令人惊讶。

  科学家们通过对比获得的模拟图片进一步的发现,史前秘蛛的生活习性类似于现代的蟹蛛,是一种典型的“潜伏杀手”,通常是通过隐藏和潜伏来猎取食物。秘蛛的腿上还有一些微小的附足,这种进化便于它们在潜伏时快速移动。Eophrynus也是一种“潜伏杀手”,但是它拥有特殊的长腿,这种结构使它可以适应几乎当时地球上的所有环境。

  目前,科学家正计划通过获得的电脑模拟图像,对这两种蜘蛛的生存环境进行模拟。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