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湖北免费师范生报录比达10比1录取分数统计

湖北免费师范生报录比达10比1录取分数统计

2009-09-03 22:09:51荆楚网



  湖北免费师范生报录比达10比1录取分数统计

  (记者朱玲高家龙通讯员巩平杨臣)昨晚10时,记者从华中师大高考招录现场了解到,今年的免费师范生报考比去年更火爆:报录比达到10:1(去年约为5:1)。

  昨晚,省招办向在湖北招生的270所提前批录取的高校,投放了符合条件的第一志愿考生档案,拉开高考招生录取大幕。今日至7月13日录取提前批本科,共包括文理类本科、艺术本科(一)和体育本科。其中文理类主要包括军事、国防生、司法、安全、部分师范、航海和空乘专业。

  华中师大理科最高分超过重点线72分

  今年是六所部属师范院校招收免费师范生的第二年。华中师大今年在鄂招收普通类文理科生1000人(不包括音乐、体育、艺术生),其中免费师范生639人。报考人数突破万人,其中约六成即6000人报考免费师范生,报考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去年该校在鄂招收免费师范生800人,报考人数为4500余人。

  免费师范生的分数也很高。报考华中师大师范专业的湖北考生中,理科最高分为620分,超过重点线72分,是一名往届女生;文科最高分为597分,高出重点线65分,在全省排名150名。

  北京师大最低录取分超重点线38分

  六所院校中,北京师范大学在鄂录取的最低分为:理科586分,高出重点线38分;文科568分,高出重点线36分。

  目前,华中师大在26个外省市区的提前批师范生录取工作已结束。据介绍,很多省份的录取最低分超过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其中新疆理科投档线超当地重点线66分,广西、江西、福建、云南、贵州的理科最低录取分数分别超过重点线48分、52分、36分、63分、54分。

  该校有关负责人说,免费师范生报名火爆,表明社会对免费师范生的政策认识度提高,对教师职业的认同度也不断加强。

  冷热不均,也有院校刚踩批次线

  免费师范生院校中,也有两所院校录取分数相对较低:东北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理科投档线均为552分,仅高出批次线4分;文科投档线分别为533分、532分,分别高出批次线1分、0分。有关专家称,这可能是因为这两所院校位于重庆、长春,地理优势不够突出。很多考生热衷报考北京、上海等城市,不少考生“扎堆”在省内。

  今日上午开始,考生可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http://zsxx.e21.edu.cn)或到当地县市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

  小资料

  免费师范生

  今年,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师范类专业(免费生)安排在提前批本科录取。

  实行免费教育的师范生在校期间,免收学费、住宿费,国家补贴生活费,还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及学校设置的各类奖学金,但入学后必须签订协议,毕业后一般回生源所在地省份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不少于十年。

  免费师范生院校第一志愿投档线

  院校名称理工类文史类

  北京师范大学586568

  华东师范大学-548华中师大(含非师范生)568550

  东北师范大学552533

  西南大学552532

  陕西师范大学560546

  附:第一批本科批次线:理工548分,文史532分。

 

[标签:师范 统计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