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苏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发出师范类院校遇冷

苏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发出师范类院校遇冷

2009-09-03 22:13:15新华日报

  苏首批高校录取通知书发出师范类院校遇冷

  2008年07月11日10:08新华日报

  目前江苏提前批本科录取高校投档正在进行中,一些学校的录取已基本结束,首批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今年提前批录取中,师范类院校继续遭遇“小年”,而国防生和师范语言类专业生源却出乎意料地好。

  第一份录取通知8日发出

  7月8日下午,今年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发出,这个幸运的考生是金坛华罗庚中学的储佳佳。南航招办张老师告诉记者:“储佳佳报考的是我校飞行技术专业,402的考分(选测等级两个A)也是这个专业考生中最高的。既然录取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就第一个用特快专递给他发出了通知书。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争取今明天把其他同学的通知书也发出。”

  师范类院校遭遇“小年”

  “退档太多了,可能需要参加征求平行志愿。”昨日,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王龙告诉记者,今年南师投档分为370分,最高分404分,还是很不错的。但自从去年起师范类被放入提前批次后,许多考生认为反正后面本一本二批次还有机会,填报志愿时基本都填热门专业且不服从调剂,结果就造成进档生源看似充足,但退档也特别多,结果计划录不满。遭遇“小年”的不仅是南师大一家。不管是部属还是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生源状况都不太尽如人意。

  国防生生源出乎意料地好

  “我们本来做好了录不满的准备,没想到录取这么顺利。”南京理工大学学工处副处长王虎告诉记者,当初给国防生定选测等级时很是犹豫了一阵,因为国防生要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关,有效生源比较少。如果定得和本一批次一致很可能会录不满,但定低了一方面对本一批次的同学不公平,另一方面国防生的四个专业对物理要求也比较高。权衡再三还是决定一样,物理A另一门B。“从现在录取的实际情况来看,生源是出乎意料地好。今年南理工国防生共录取30人,最终投档分365,男生最高分382,女生录取了两名,都是384分。其中有11个人物理等级达到了A﹢。”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张老师说,今年飞行技术专业在江苏招生非常火爆,“主要原因是民航事业的大发展,使得飞行员供不应求。”

  师范语言类专业成为“热饽饽”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基国林处长告诉记者,该校有6个专业属于师范类提前录取,今年一个新情况是,报考汉语言文学、外语等语言类专业的考生非常多,不少进档考生的分数都很高。

  南师大招办主任王龙介绍说:“我们今年录取的最高分(404分)考生就报考了英语师范专业。其实语言类专业每年都很热,从本一、本二到本三的每个批次也都是考生竞相追逐的对象。”

  为什么语言类专业这么热?基国林分析,许多考生填志愿时由于担心在本二阶段竞争中落榜,因而纷纷报考提前录取的师范专业。而今年由于不少理科考生有一门选测科目没有达C而不能报考,造成限报物理的一些工科专业没能招满,相反语言类等文科专业却爆满。王龙则认为,主要原因就是近年来语言类专业的就业情况一直都很好。(任松筠陈晓春)

 

[标签:高校 师范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