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专家解读山东高招录取退档须经省招院审核

专家解读山东高招录取退档须经省招院审核

2009-09-03 22:14:16水母网

  专家解读山东高招录取退档须经省招院审核

  2008年07月11日09:57水母网

  高考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不少家长和考生都比较关注招生高校是如何进行录取的。为此,省招考院专家详细解读高考招生录取流程,院校退档须经省招考院审核。

  据介绍,录取工作开始后,招生院校根据省招考院提供的用户名和口令,按要求登录安全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院校如需调整计划,须提出申请。院校如需使用预留计划录取考生,应在规定的正常工作时间内以公函的形式传真给省招考院。

  招生院校要在规定时间,按省招考院提供的联络方法及时登录、下载并妥善保存考生电子档案,因电子档案保管不善造成的遗留问题由院校负责。院校在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时,对于1:1.2投档范围内的考生,根据考试成绩、电子档案和综合评价信息等内容进行综合考察、择优录取。

  院校审阅考生档案后,确定退档考生名单,注明退档原因并及时通过录取系统办理退档。填写的退档原因必须与实际相符,省招考院录检员审核退档情况,如有疑问,将与院校取得联系提出复议要求。退档完成后,招生院校须打印不予录取考生名单及原因加盖公章后,传真给录检员。院校预录取数与招生计划数相符后,按规定时间通过录取系统上载数据,录检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录取工作。

 

[标签:高招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