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海南2009年高招录取工作实现“零投诉”

海南2009年高招录取工作实现“零投诉”

2009-09-03 22:46:47新华网

  海南2009年高招录取工作实现“零投诉”

  海南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在此间称,海南今年高招工作实现了“零投诉”。

  王素英说,今年是海南自建省以来报名人数、招生学校、招生计划、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也是考试违规违纪人数、高分考生落选人数最少的一年。海南全省共有57900名考生报名,全国有1138所学校在海南录取了48909人,完成计划的104%。

  今年的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海南省继续实行“谁主管、谁审查、谁确认、谁负责”的审查责任制,由相关部门审查考生的报名资格、享受政策照顾加分资格和省外就读生不限报资格。对不符合学籍要求的海南省海口市和东方市的23名考生,有关部门按规定未受理他们的报名申请;对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25名儋州市考生,相关部门取消了他们的报名资格;对申请享受政策照顾加分的5364名考生,经有关部门审核后,有5147名考生获得了政策照顾加分资格。

  今年,海南省还重点审查了“三校生”和从省外转到海南的学校就读考生的报名资格,进一步完善了治理“高考移民”的机制。

  王素英指出,为了降低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和难度,减少高分考生落选的人数,提高全体考生对志愿的满足率和满意度,今年海南省除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部分院校外,其余各个批次都实行了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改革,各批次按志愿投档率比往年明显提高。同时,由于海南省今年缩小了投档比例,正常退档的考生人数与往年相比大大减少。

  王素英称,截至目前,海南省监察厅和省纠风办没有接到一例相关的投诉举报案件,招生录取工作实现了零投诉。

  此外,海南省为了让更多的考生接受高等教育,还积极向高校争取追加计划。今年,共有298所学校给海南省追加了3332个招生计划。

 

[标签:高招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