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华东师大试点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

华东师大试点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

2009-09-03 23:13:18新闻晚报



  华东师大试点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

  本周,华东师大首次启动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并首度引入面试和心理测试,且完全放弃笔试。考生考试可登陆华东师大招生网站(www.zsb.ecnu.edu.cn)上查看相关文件。周刊请校招生办主任周鸿为考生解读这一新式选拔方式:

  招生专业和考察指标

  这次招收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教育技术学、心理学、学前教育学、英语、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公共事业管理。

  面向中学教师的推荐信上的评价指标则有:学术潜力、逻辑思维、抽象概括、表达能力、沟通能力、悟性、创新思维、团队合作、钻研精神、独立精神、责任感、爱心和同情心、同情心、适应能力、接受不同意见、应对挫折、知识面宽度、关注社会、生活技能.上海是否将增加招收比例

  本次选拔共将招收100名免费师范生,今年将首先在上海、江苏两地展开,考生在申请时必须提供简历、高中阶段成绩证明、此前参加华东师大及其他高校自主招生的测试成绩,以及一封“自荐信”,写明“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为什么要报考师范专业”。除了这100名自主招生的免费师范生外,今年华师大仍将通过高考选拔的方式在上海招收50名左右免费师范生。

  面试将以怎样形式开展

  本月底,华东师大将从所有报名学生当中筛选出300个进入面试名单的考生。3月中旬,面试环节启动,届时,校方将自组10个专家面试团,每个面试团由5位教授级人物组成,其中包括1名来自一线的中学校长或特级教师,每个面试团测试30名考生。

  具体录取名单将在4月前揭晓。与校方签订相关协议后,考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所在地区一本线就将被录取为免费师范生。

  ★注意事项:

  1、资格申请申请者须提交能够反映其高中阶段综合素质与能力的证明材料,包括申请表、申请信、推荐信、其他特长及能力证明材料等。2、资格审查校方组织专家,依据“培养造就优秀教师和教育家”的总体要求和专业要求,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寄发面试通知,参加面试。3、面试遴选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者参加校方组织的心理测试和专家面试。校方依据申请者综合表现、发展潜能等进行综合评价,决定自主招生名单并网上公示。被录取的申请者,须与校方签订协议。4、录取确认被预录取的学生还须参加2008年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如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地区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以录取。

  ★推荐信上出给老师的“难题”:

  1、您认识该同学有多久了?您教授该同学哪几门课?

  2、如果用几个词汇来形容这个同学,您会用:

  3、您认为这个同学将来可能在哪个领域有突出成就?

  4、您认为我们录取这个同学的主要因素可能是:

  5、您认为我们没有录取这个同学的主要因素可能是:

  ★申请须知:

  1、必须递交的材料须在2月29日前以特快专递寄至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2、已获本校自主招生资格学生,如申请报考师范专业,可直接获得面试资格。

  3、学校将在3月初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3月10日前书面寄送合格者面试通知。

  4、3月中旬进行专家面试遴选和心理测试,3月下旬公布师范生自主招生名单。

 

[标签:自主招生 师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