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师范生新闻 > 教育部直属6师范大学将在广西招333名免费师范生

教育部直属6师范大学将在广西招333名免费师范生

2009-09-03 23:15:11广西新闻网

  教育部直属6师范大学将在广西招333名免费师范生

  将在广西招收333名免费师范生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寒通讯员宋潇潇)对于家庭贫困的高考考生来说,考取能够免缴学费、住宿费,领取生活费补助的免费师范生,是减轻家庭经济包袱的一项不错选择。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计划在广西招收333名免费师范生,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是教育部实行免费师范生教育的第二年。去年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在广西共招收了268名免费师范生。按教育部的规定,免费师范生4年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领取生活费补助。免费师范生录取后,将在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

  今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在广西共投放了333个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其中理工类181人,文史类127人,体育类13人,艺术文类8人,艺术理类2人,预科2人。具体为:北京师范大学53人、华东师范大学30人、东北师范大学28人、华中师范大学57人、陕西师范大学88人、西南大学77人。除华东师范大学的计划数与去年持平外,其余5所高校的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

  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表示,我区将坚决执行教育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今年免费师范生的报考、录取工作。同时也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今年我区免费师范生录取工作仍然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进行。

 

[标签:师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