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黑爸黑妈生出三个白娃 医学专家也深感困惑

黑爸黑妈生出三个白娃 医学专家也深感困惑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4 10:12:19

[标签:概率 高中生活]

  母亲和她的3个白化病儿女及另外两个黑人儿女

  巴西东北部奥林达市27岁母亲罗斯米尔·费尔南德斯·安德拉德和丈夫乔奥虽然都是地道的非裔巴西黑人,不过他们的5个亲生儿女中竟有3个都是“白人”!

  10岁的路思·卡罗琳、8岁的伊斯芬尼·卡罗琳和5岁的考恩都是“白人孩子”,这3个孩子全身白皙,和他们的黑人父母以及另外两个兄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原来,罗斯米尔的3个“白人孩子”全都患有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白化病,他们的身体生来就缺少黑色素。这一疾病的发病概率约为17000分之一,白化病患者的体内无法产生足够的黑色素,从而导致他们的皮肤、头发甚至眉毛都是白色的,此外,由于缺少黑色素的保护,3个孩子的皮肤相当过敏,很容易被阳光辐射伤害;3个孩子还大多患有严重的近视,并对光线过敏。

  罗斯米尔的3个“白化病”孩子在学校中上学时,经常饱受同学的嘲笑和欺凌。甚至还有人认为,他们并不是父母的亲生儿女。当罗斯米尔带着5个儿女外出时,她经常会被警察或保安拦下盘问,因为他们坚持认为罗斯米尔不可能是这3个“白人孩子”的亲生母亲。

  黑人父母生出3个“白人孩子”的罕见病例,也让巴西医学专家深感困惑。

  据母亲罗斯米尔称,为了给3个白化病儿女治病,她的家庭已经穷困潦倒,生活捉襟见肘。此外,为了保护3个“白化病”孩子的皮肤不受阳光辐射伤害,她还必须为他们购买昂贵的防晒霜和额外的衣服。罗斯米尔对记者说:“我真的非常担心他们会患皮肤癌,因为我根本负担不起保护他们皮肤所需的费用。”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