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歼灭老鼠岛:揭秘世界规模最大的灭鼠行动

歼灭老鼠岛:揭秘世界规模最大的灭鼠行动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4 13:52:38

  老鼠岛

  美国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于发动的一场规模空前的灭鼠行动,这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灭鼠行动。科学家通过地上和空中两种方式,全面进攻阿拉斯加的老鼠岛上的老鼠,希望一举将这座岛上的老鼠斩草除根。现在是的问题是,科学家该不该将老鼠岛变成鸟类的乐园?

  规模最大的灭鼠行动

  美国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于去年秋天发动了这次灭鼠行动,他们的目标锁定在阿留申群岛老鼠岛上的火山岩层,这是实施这个计划再好不过的地方,几个世纪以前,老鼠岛被认为是海鸟的天堂,是凤头海鹦、须海雀和小海燕的最后栖息地。但后来,老鼠在这里登陆,把这个鸟类的栖息地就要变成死亡地带了。

  进攻部队悄悄抵达偏远的阿留申群岛,准备对毫无防备的但数量远远超过他们的敌人发动致命打击。他们用了一周时间,沿着1400英里的海岸线,乘船和直升机终于来到这里,途中每隔几百英里就要停一停,有一次竟然停在一座仍在喷射火山灰的火山已经冷却的熔岩上。

  他们从空中把毒药撒向敌人,还悄悄地降落在岛上,用手在地上设置陷阱,尽量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以免打草惊蛇。攻击行动结束后,他们撤回美国本土的安全地带。敌人是否会因此而被一举歼灭,几年后才会有结果。

  秋天是最佳灭鼠时间

  生物学家指出,作为阿拉斯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部分,在这里灭鼠就意味着保护这片自然环境不受侵害。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和其他机构的专家们发起老鼠岛灭鼠计划时,几乎没有人反对。有的人只是担心从空中播撒灭鼠剂带来的非故意结果。

  联邦当局有能力在消灭一种危险动物的计划中把不良后果降到最低程度。伯德说:“没有多少人对老鼠有好感。多数情况下,我认为人们看到的是老鼠岛生物物种恢复本来面貌的无价价值。”

  2008年12月,《时代》杂志报道,美国国会为老鼠岛计划拨款15万美元,而它名列2008年十大“最出人意料拨款”名单。事实上,全部费用约为250万美元,多数来自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等私人捐款和货主为漏油支付的费用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