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入住台北动物园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入住台北动物园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4 14:08:32

[标签:环境]

  12月23日消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与珙桐树23日下午搭乘台湾长荣航空公司专机,抵达台北桃园机场;随后换乘专车,晚间抵达它们的新家——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至此,辗转两岸多地、历时十几个小时的“团团”“圆圆”赴台行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清晨5时许,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就忙碌起来。“团团”、“圆圆”在吃了家乡最后一顿早餐后,7时20分被装进专门的运输笼抬上大卡车。上午8 时,雅安在碧峰峡基地为“团团”、“圆圆”举行了赴台启动仪式。随后车队于8时20分出发驶向成都双流机场。下午1时,四川省有关方面在机场停机坪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2时20分飞往台北。

  长荣航空表示,空中运送过程中,饲养员曾经4次进入货舱了解熊猫情况,同时喂食苹果和红萝卜。“团团”“圆圆”一路上表现很好,没有因不适应陌生环境而恐慌。

  下午17时03分左右,专机飞抵台北桃园机场。停妥后,台湾检疫人员进入货舱展开检疫,发现两只熊猫仍以仰睡方式好梦正酣,检测显示“团团 ”36.2度,“圆圆”36度,皆属于正常体温,其余外观都无异状,机边临床检疫过关。至于专机所载运的大陆竹子和保育类珙桐树,也由防检人员剪枝采样检疫,结果都合格,没有夹带泥土等病虫,可顺利输入。

  随后地勤人员小心翼翼将这两只“贵客”的运送箱从货舱卸下,送上有空调设备的大货车。装载作业在晚上6时15分完成,由警车前导下驶离机坪前往台北市立动物园。

  傍晚7时26分,运送大熊猫的专车进入台北市立动物园,径直开进馆内作业区。7时50分左右,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团团”“圆圆”先后进入特展馆的检疫区,真正踏上台湾的土地。从动物园的实时转播影像看,两个小家伙在检疫区内走来走去,行动自如。工作人员称,它们正在逐渐熟悉自己的新家。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