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世界最廉价人造心脏 仿蟑螂心脏工作原理

世界最廉价人造心脏 仿蟑螂心脏工作原理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4 14:17:37

[标签:金属]

  印度哈拉格普尔理工学院科学家研制出的新型人造心脏

  印度科学家依据蟑螂心脏原理制造出独特的新型人造心脏,造价仅2000美元。印度专家称这种人造心脏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都高于西方现有同类产品,能长期不间断地高水平正常工作,但是价格却是后者的三十分之一。

  哈拉格普尔理工学院(IndianInstituteofTechnology,Kharagpur)开发出了这种人造心脏。这种新型人造心脏的工作原理非常特殊,和传统人造心脏系统存在很大不同,它根据蟑螂的心脏起搏和运行机制研发而成。

  哈拉格普尔理工学院教授古哈(SujoyGuha)是该项目的负责人,他说:“蟑螂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昆虫,它们在人类出现在地球之前就已经存在。蟑螂的心脏由13个小室组成,而人类的心脏只有4个小室。即使有一个小室停止工作,蟑螂的心脏仍然会继续正常跳动,而人类一旦有一个小室停止工作便会导致死亡。我们对13个小室中的5个逐步增高血压以测定其耐受力,实验表明,即便这5个小室的血压都逐渐升高,也不会影响到整个心脏的正常运行。人类血压升高一倍就会对整个心脏的正常运行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古哈介绍说,这种新型人造心脏使用的材料是金属和塑料,该学院的十人研究小组为此研究了三年。目前这种新型人造心脏已经在青蛙身上获得了成功的实验,为了便于观察,实验采取心脏外挂方式,即不植入青蛙体内,截至目前,心脏运行状况良好。为了使研究顺利进行下去,在活体动物上做试验已经获得了政府批准,并将于今年五月在山羊身上做类似试验。在活体动物身上完成整个实验过程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此后才有可能在人类身上做实验。当然这也同样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和允许。

  如果实验进展顺利,那么三年后这种新型人造心脏将被植入人体。加尔各答市医学院的医生纳兰科对这项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这个项目研究还处在初级阶段,目前我们很难给出任何评价,但是我想要强调的是,这的确是一个值得大力发展下去的非常了不起的项目”,实验项目一旦成功,对那些急需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的患者无疑是一大福音。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