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意大利惊现“吸血鬼尸体” 为防咬破裹尸布口塞砖头

意大利惊现“吸血鬼尸体” 为防咬破裹尸布口塞砖头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4 14:31:07

[标签:物质 大学]

口含砖头古尸

  意大利中世纪人们会对“吸血鬼”尸体塞上砖头,避免他们死后咬破裹尸布,四处传播瘟疫

  意大利威尼斯挖掘一处中世纪坟墓,考古学家在坟墓里首次发现“吸血鬼”尸体骨骼。

  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马特奥·博瑞尼(MatteoBorrini)在威尼斯LazzarettoNuovo岛上的一处中世纪坟墓中,挖掘出一具口中塞有砖块的女性尸体。他指出,在16世纪欧洲,许多人认为一些瘟疫疾病会被这些“吸血鬼”传播,他们死亡之后咬开裹尸布,然后吸食人们的血液,散布一些可怕的疾病。因此人们会对那些可能变成吸血鬼的尸体进行特殊处理,用砖头塞进死者的口中,防止他们死后变成吸血鬼。

  当时的人们发现一些死者死亡之后会从口中流出血液等物质,猜测这些尸体可能会变成吸血鬼,但实际上这些口中流出的物质是撕咬裹尸布造成的。博瑞尼将这项研究发布在近日在美国丹佛召开的美国司法科学研究院会议上,证实这可能是第一具被认为“吸血鬼”的尸体,这具女性尸体是于1576年被挖掘出口中塞入砖块的,当时威尼斯正是瘟疫肆虐时期。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