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生物知识点 > 史上最牛菊花一株开花547朵 分属513个品种

史上最牛菊花一株开花547朵 分属513个品种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4 15:54:03

[标签:史上 菊花]

  第九届中国菊花展览会正在中山小榄举行,一株开出547朵花、分属513个不同品种的嫁接大立菊成为菊展的明星,并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近日召开的世界首届国际菊花研讨会上,各国专家对小榄花农的此项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的嫁接技术可运用到全世界。

  该株奇特的大立菊被摆放在菊展主会场最显眼的地方,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在一株菊花母株上,开满了各式各样的菊花,姹紫嫣红、争奇斗艳。

  2004年小榄菊花会上曾展出一棵单株嫁接菊花,嫁接了248个不同品种的菊花,开出248朵花,当时创下了“世界上嫁接品种最多的植物(中国菊花)吉尼斯世界纪录”。本届菊花会上,这株嫁接大立菊开出了547朵花,几乎每朵花都分属不同品种,513种菊花花团锦簇,被认定为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该株大立菊的栽培师麦炽英种出该株大立菊他积累了近30年时间。“1979年,我就开始跟从师傅麦守义在小榄人民公园里学习种植菊花,当时就想着要培养出大立菊王,但是由于手艺还没有学到家,所以一直没有成功。”

  “大立菊母株非常娇贵,很容易遭遇病虫害,必须精心呵护。从去年8月到现在,几乎每个月大立菊母株都会遇到病虫害,我必须时时刻刻提高警惕,简直比照料自己的儿子都要费心,儿子如果生病了会哭会闹,大立菊生病了却不会吭声,稍不留神就会功亏一篑。”

  麦炽英和另一位小榄籍菊艺大师麦标池已经获评“中国十大菊艺大师”称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园艺系教授、国际园艺协会理事长尼尔·欧文·安德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技艺非凡,嫁接技术很有价值,可运用到全世界。”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