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国际空间站拍下的地球城市照 各国夜景颜色不同

国际空间站拍下的地球城市照 各国夜景颜色不同

来源:网络来源 2009-09-04 17:23:30

[标签:旋转]

国际空间站拍下的地球城市照 各国夜景颜色不同

  从太空拍到的伦敦夜景

  从太空拍到的伦敦夜景

  东京的光芒呈现更冷的青绿色

  美国南加州展现惊人光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遥远太空观看地球的夜景,你会发现一座城市像一座璀璨的星座在点亮地球。这些图片是从国际空间站所看到的地球夜景,是由宇航员唐纳德·皮迪特上次在空间站执行任务时拍到的。它们看似很遥远,但其实这些光芒就在你我的家门口。

  皮迪特准备本周晚些时候第二次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重返太空,他期待拍下一些更好的图片。从他所拍的伦敦夜景照上可以看出,伦敦的环线高速公路M25是这里最清晰的道路,而黑暗的泰晤士河河口则向东散开。

  皮迪特在空间站将照相机装置架在一个挡光板跟踪器上,然后就开始太空拍摄工作。此装置通常是天文学家在地面是用来拍摄恒星照片的,可以校准地球与恒星之间的相对旋转误差。而皮迪特用它来弥补空间站与地球之间的相对运动。这种仔细校准能保证目标城市在长久曝光时间下处于同一位置,从而获得清晰的城市夜景照。

  据悉,宇航员利用此技术从太空拍下了成百上千张世界城市照,其清晰度可达到大约60米。像艾帕索(El Paso)这样的大城市能显示出不同的文化在影响城市的发展计划。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艾帕索被州际公路横穿。此外,美国式的城市网络与墨西哥的华雷斯(Ciudad Juarez)市的风格大不相同。世界各地城市因其光芒颜色不同而可以加以区分,比如,东京的光芒呈现更冷的青绿色,东京海岸的黄色斑块表明这里装有更加高级的桔色钠灯,而不是内陆发绿光的水银荧光灯。

  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城市的扩张,个别城市将汇合成更大的亮点。更多的道路将连接这些城市,形成灿烂的花边式道路网络。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