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70年后小行星将接近地球

70年后小行星将接近地球

来源:天天高中学习网 2009-09-04 19:10:05

[标签:地球]

  据科学家测算,一颗编号为2000SG344的小行星可能将在2071年接近地球,美国宇航局的专家唐纳德·耶蒙斯说,该小行星是第一颗“与地球碰撞危险度”超过0的小行星。目前,科学家们将小行星与地球碰撞的危险度从0到10分为11级,0是最低的等级。

  2002年2月,美国宇航局宣布,将在华盛顿成立一个特殊研究实验室,任务是专门研究如何利用科学方法解除近地彗星或小行星的撞击威胁,该实验室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天文设备和最优秀的天文学家,将于今年9月起开始使用。

  据悉,小行星是太阳系家族中的成员,它们比行星的卫星还小,一般分布在火星和木星轨道间的小行星带上。特点是体积小、质量小,最大的小行星直径不超过1000公里,最小的直径才几十米。小行星中有一个特殊的族群,即近地小行星,它们的轨道有的甚至进入到地球轨道内。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